close
初次聽到全世界有一億七千五百萬人口正在使用的語言,是在炙熱的炎夏,在高中第二外語的課室裡,耳邊傳來嗡嗡的冷氣馬達聲,看著老師嘴巴一開一闔的說著這個傳說中美麗的語言。
學習法文,是起源於對法國文化.藝術的仰慕而衍生的興趣。還記得國中時台灣辦了”印象日出”的展覽,第一次看到雷洛瓦的畫作,他輕柔的筆觸,委婉的色調,但”彈鋼琴的少女”這幅畫卻異常深刻的烙印在我的心上,口中反覆唸著他的中文譯名雷洛瓦.皮耶.奧古斯特,深怕眨眼間這個索引會從指縫中溜走,直到現在我仍然無法忘懷初見面的震撼,不過現在我會唸他真的名字了,Pierre-Auguste Renoir。法國從十三世紀以來就是世界的文化重鎮,文學.現代建築皆是走在世界的前端,第一次看到艾菲爾鐵塔是在黃昏時分,如絲絮的彩霞點綴天際,落日餘暉灑落在繁華的香榭麗榭大道上,鐵塔漸漸披上他的閃亮外衣,這個風景還依然收藏在我的心中。法國紅酒.香水.高級時裝也是舉世聞名,品嚐紅酒那種舌尖無法忘懷的感動,讓Chanel No.5的香氣縈繞全身,這一切都是我學習法文的最佳動力!
踏上法國土地的第一步,坐在法航上,真的感覺到再用法文和法國空姐溝通,多了深刻一些的真實感,真的有人使用法文當作溝通的語言阿!雙腳踏著雨果的故鄉,乘坐著TGV到達人文薈萃的巴黎,一切書中的風景,都躍然真實的呈現矗立在你的眼前,阿,我真的來到了夢想中的巴黎……在左岸悠閒的享受陽光.慵懶的時光和眼前的美景,逛逛當中別具特色的小店,張口說了法文,老闆一張張驚喜的臉孔,難怪有人說巴黎人都很不友善,其實只是因為他們不習慣說英文罷了!課程結束後,媽媽來到法國跟我分享這些美好,我們到了充滿了南法鄉間風情的亞爾,探訪梵谷”隆河星夜”的作畫地點,來到隆河河畔,朦朧的夜色和閃爍的星光映著神秘的隆河波光,偶爾傳來平靜的水聲,如夢似幻的景色讓我如豺狼似貪婪的看著看著,想把一切緊緊摟住,不想被任何人帶走。而且這趟南法之旅下來,讓我媽媽非常的感動及驕傲,女兒已經長大了!可以肩負起這個任務,用一個陌生的語言帶她在陌生的國度遊歷,讓她覺得學法文也可以成為生命中的美好!
舌尖輕微的顫動,和喉間的共振下,吐出優雅的字句,憑藉著這些迷人的音律來當作溝通的語言,瞭解更深層的法國文化,法國就像是我第二個家,法文就像是我第二個語言。

這次又改寫了一次,應該還OK吧
不過叔芬認為是雜記,還是要寫寫看房地產相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fin22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